close

這篇文章是寫給剛上手的手工族,或是深思不解對於縫紉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
提供我自己的一些想法,給大家一些小建議
打高三的時候,跟我親戚的一個阿姨,借了一台將近10公斤重的縫紉機,是阿姨當初的嫁妝,

台灣老牌子"勝家"的縫紉機,10公斤重的縫紉機,就像一台很穩的戰車,
車縫鬆緊帶這種會發扯的物件,都不用擔心你要跟縫紉機拔河~
大多功能簡單,以車縫直線為主,雖然沒有現在高科技的縫紉機這麼方便,
但是他就像是次於工業用的縫紉機,馬達壓力很強
剛開始使用的時候,感覺像是開車踩煞車失靈一樣,超難控制
不過好處就是他的馬達壓力,如果想要自己製作牛仔褲或是比較厚一點的包包,他很適合車縫
 
接著在兩年後又跟朋友借了一台縫紉機,普通5公斤重的中型縫紉機,是兄弟牌的,
基本上就是好用,應該是我用過三台縫紉機裡頭
我個人認為最好用的一台,不過最後朋友他自己需要使用了,
因為他要上拼布的課程,所以我還他了

繼在一年半前,我自己從網路上買了一台縫紉機,看電視的下場就是會買到你不清楚的商品,
所以建議要在網路購買縫紉機之前,一定要到門市去看,並且使用體驗一下
我的縫紉機只有2.5公斤,算是小型的縫紉機,雖然他很小台,但也是被我操得很兇,
至少他也讓我製作出很多不可思義的成品,唯一的缺點就是馬達壓力比較弱,

普通5公斤的縫紉機平均一分鐘700針,我的只有500針,這時候可能就會有人帶著疑問,
問我:什麼針..阿..針,有差嗎?
大多我們在車縫曲線這方面的東西,都會以慢速前進,
可是像是製作大衣、棉被套、被單這類大型物品,大多都是以直線形成物體
如果一分鐘700針車縫只需10分鐘可以完成,相對於500針要20分鐘,
我會建議選擇700針的縫紉機吧!

不過,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擁有兩台以上的縫紉機,這時候連我都希望我也可以這樣做
可以買一台工業用的縫紉機,再搭配一台桌上型家庭用的縫紉機
基本上有很多產品必須要工業用的縫紉機車縫,才會牢固,看起來也比較美觀,
可以工業用的,缺點在於花樣不多,然而建議可以購買一台花樣選擇多樣化的縫紉機,
專門應付花樣、釦眼、鋸齒拷克等這方面的變化兩台縫紉機互相搭配,
對於想要開工作室或是想要販售商品的手工族,是一個不錯且良心的建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